close











慢一點!!!!
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我敢說 
這絕對是今年前三名的好片
(憑心而論 內容大贏海角七號)
看導演細膩的說故事手法
娓娓道來一個悲傷卻又詼諧的社會

用孩童最稚氣的笑臉對比出現實社會的許多可悲
片出多處令我們發噱的點
其實卻都是悲哀的無法自拔
只是童言童語的純真取代了那樣的傷痛
可是你看出來了嘛
那些隱藏在笑臉後的莫可奈何
關於家庭 親情 學校 愛情 友情

騙子一號騙子二號都來自所謂問題家庭
一是精神病患扶養的單親
一是由阿嬤福演的隔代教養
他們兩看似不懂世事 生活的亂七八糟
其實他們正用自己的方式活出最精采的人生

我特別喜歡劇中魔笛那段
利用吹笛人與老鼠的故事
畫面巧妙的帶到大人們到垃圾的畫面
十分有趣 
小孩的眼睛看到的世界總是樂趣無限

"oh my god 卡達天王!我要!我要!"

你相信有異世界嗎??
我想 相信  它就會存在

異世界裡不用寫功課
大家都騎著大象走來走去

孩子的想像力有無限可能 無限繁衍
有看過北極特快車嘛
當孩子慢慢長大 開始"不相信"的時候
他們對於聖誕老人之類的神話也全認為是一派胡言亂語
其實保有那樣的幻想何嘗不可
沒人知道它是真的 卻也沒人肯定它是假的

小的時候總是有無比的勇氣
相信任何事
嘗試任何事
(最大的例子就是我小時候不怕鬼也不怕蟑螂喔還不怕痛)
(結果長大了什麼都怕 見鬼了)
但長大之後我們總說著大多的外在因素
所以我們便的膽小 
變的怕事
變的不想多想...

我們都不想長大
但現實是
我們都無法拒絕長大

"我真的沒有辦法嗎~~~"

但長大不代表失去童心
長大不大表你的想像力跟著毀滅
長大不代表你必須懦弱
長大不代表不能再去異世界了

長大也可以很美好
只要你的童年從未未離開過
(看看我跟林琬雯都超有童心的 哈)

也許我們可以不必帶著虛許悲傷
可以開心的大聲吶喊

老師再見
同學再見
阿嬤再見
爸爸再見
媽媽再見
妹妹再見
叔叔再見

童年再見

天線寶寶 再見 再見 再見~~





長大的同時
也別忘了往日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mi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